【2022年3月16日-21日】退休不褪色,广大离退休党员战“疫”一线显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在抗疫一线发挥余热,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最前线”。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离退休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我校全体离退休党员发出倡议,动员引导各级离退休党组织和老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动身体健康、力所能及的老党员下沉社区助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旗就是方向,党徽就是力量。不少老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冲在“疫”线。他们胸前戴党徽,身穿红马甲,手臂戴“志愿者”袖章,积极融入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商场入口,踊跃参与信息登记、入户排查、维持秩序、宣传劝导、测温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构筑“防疫红色堡垒”。哪里需要党员,他们就去哪里,有的党员一做就是连续四五天。退休第22党支部副书记、82岁老党员雷祖钿老师连续三个半天参加金桂园社区防疫值班值守,带头做好社区防疫“看门人”。老党员谢弘怡老师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所住楼栋入户排查,她深情地说:“作为退休党员,我们先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然后力所能及地为社区抗疫出份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期间很多志愿者帮助过我,现在我应该尽力服务社会”连续五个半天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测温值守的姚泊老师道出了许多离退休党员的心声。

   自3月16日以来的短短几天,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已有离退休党员30人次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初心永不忘,夕阳别样红,离退休党员在这场共克时艰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书写“退而不休”的使命与担当。

 

退休第三党支部陈万鹏同志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何燕琼同志协助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梁庆强同志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退休第三十五党支部张小华同志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退休第二十二党支部雷祖钿同志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王晓莺同志协助填写社区人员健康监测登记表,参加测温值守

 

退休第十八党支部姚泊同志(左一)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退休第三十六党支部谢弘怡同志协助社区入户排查人员情况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何燕琼同志(右一)

 

 

广州大学离退休党委

2022年3月21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