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和校长在离退休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其基本任务是,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根据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政部门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离退休工作的计划、意见,经党委同意后组织实施。

    二、协助党委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组织他们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学校的工作情况,及时向老干部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每年组织离退休干部就近就地参观访问。

    三、配合党委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

    四、配合学校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组织离退休干部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及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协助关工委、离退休教工协会开展工作,发挥他们的作用,并及时宣传和表彰他们当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

    五、组织开展有益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

    六、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共同做好落实离退休人员各项生活待遇的工作,每年组织一次离退休干部健康疗养,协助保健部门每年组织一次离休干部、副局以上退休干部和退休高级分子身体检查。

    七、经常了解离退休人员的身体、生活情况,定期进行家访和组织慰问活动,注意倾听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合理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八、会同原单位及有关部门为去世的离退休人员办理丧事,并处理好有关善后工作。

    九、负责离退休干部的各项经费和活动设施的管理使用。

    十、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统计工作。

    十一、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调查研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十二、完成上级及学校交办的离退休工作任务。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