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关工委举行“五老”工作室专家成员 聘任仪式暨音舞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搭建工作平台,汇聚“银发”力量,9月14日下午,广州大学关工委“五老”工作室专家成员聘任仪式暨音舞沙龙活动在大学城校区文逸楼413b多功能室举行。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团组负责人周穗星,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音乐舞蹈学院退休教师、学院原常务副院长王怀坚,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陈志明,音乐舞蹈学院关工委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周云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向王怀坚老师颁发关工委“五老”工作室专家成员聘书。赖卫华主任表示,“五老”工作室是发挥“五老”优势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各级关工委关爱青年师生成长的延伸和补充。根据上级关工委文件要求,学校关工委坚持党建带关建,着力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持续创新,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五老”工作室的建设进度,目前学校关工委已成立2个“五老”工作室,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贴青年成长实际需求,有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延伸、向服务青年师生需求延伸。接下来,学校关工委将持续积极打造专业化、特色化、高质量的“五老”工作室,组织动员在不同专业领域的“五老”专家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扎实推动“五老”工作室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创建新时代学校关心下一代工工作新品牌。



李颂东书记对王怀坚老师一直以来在岗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肯定,对本次受聘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书记表示,在学校关工委的指导下,学院依托“五老”工作室持续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关爱服务,紧贴青年师生实际需求,大胆创新服务形式,探索积累和总结好更多的实践经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使“五老”工作室成为助力青年师生“学”的阵地、“研”的平台、“传”的桥梁”。



聘任仪式后,学院关工委邀请王怀坚老师进行“音舞沙龙”第90期“教师节专场”专题讲座。王怀坚老师为大家分享歌曲《南方的河》创作心得,并由学院研究生李诗韵同学倾情演唱。深情的歌声、优美的歌词传递出对故乡、对文化传承的深切情感,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据悉,这次“五老”工作室专家成员聘任是继2023年6月学校关工委首个“五老”工作室挂牌成立后又一重要成果,是学校关工委持续抓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五老”工作室是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的重要载体,通过创建专业化、特色化、高质量的“五老”工作室,激励和吸引更多“五老”加入关工队伍,不断增强学校各级关工委的组织力、行动力和影响力,凝心聚力助推我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