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

作者: 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2023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6月29日,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周云、张其学,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出席大会,并为在会议现场的禹奇才、苏健俐、蓝培安、曾庆文、林汉杰、李燧伦、孔焕霞、李子艳、陈志等9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佩戴纪念章、献上鲜花,送上节日祝福。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代表学校党委向我校获此殊荣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党和学校事业无私奉献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经公示无异议,我校共有20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鄢智青,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国良、陈志明带领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学校党委亲切问候老党员,感谢他们始终秉持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生活、身体状况,聆听他们讲述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鼓励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五十载峥嵘岁月,五十载初心如磐。“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承载着老党员的荣誉与担当,老党员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对组织的关心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份荣誉,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


据了解,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党中央决定,自2021年起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将其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离退休党委认真做好摸排统计、组织颁发等工作,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及时传递给每一位老党员。近三年来,学校根据老党员的身体、年龄等实际情况,通过集中颁发、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形式,累计已为符合条件的校本部168名党员颁发纪念章。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