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引

作者: 时间:2020-01-21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2019年12月在湖北省武汉市发现的, 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发热、咳嗽(干咳为主)、乏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呼吸道传染疾病。目前潜伏期最长12天。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可能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现有的调查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即使有人传人可能,也是有限的,持续人传人的能力较低,疾病可防可控可治。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主要集中在武汉市(截止到1月19日22时,累计报告198例,己治愈出院25例,死亡3例 ),其他国家和地区报告的病例发病前均有武汉市的旅行史和居住史。到目前为止广东省深圳市已发现1例病例。春运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疾病传播的风险持续增加。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请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1.居家每天开窗通风2小时,能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2.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尤其是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必要外出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普通口罩防护作用不佳)。

3.勤洗手,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

4.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呼吸道症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就医时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两周内是否有武汉市旅行史和居住史,是否曾经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退热48小时后才可返校。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