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桂花岗片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在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迎接我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13日,桂花岗片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总支和属下支部委员赴增城区正果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学习活动。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白面石村“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和大埔围村“抗战历史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还在现场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学党史,汲营养,悟思想,就可以更清楚地解决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问题。”离退休党委委员、桂花岗片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水生在座谈会上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与会老同志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谈变化、谈认识、谈感想。老党员郭勇同志说:“我党之所以能历尽艰险,取得苦难辉煌,靠的是的理论先行,根植于民众,永记来时的路。”政管党支部书记麦绍江深情地说:“当前,不管国际风云变幻,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怕各种艰难险阻,坚定不移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努力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总支委员林志文指出,从中西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鲜明对比中,就可以看到中国制度的优势,看到西方所谓的“制度优势”荡然无存。不少老同志深深感到,“我们是富起来、强起来的见证者、 实践者和受惠者。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更令世人赞叹不绝。”我们党建党百年的成就,概括起来,就是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的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老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他们都为老一辈共产党人怀揣信仰前赴后继,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夺取革命斗争胜利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经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依然会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正如机关党群党支部书记姚振坚,党总支委员、教务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周穗星表示那样:“我们是退休人员,已经过了正常工作年龄,但仍有余热,自己非常热爱专业,相对于其他退休人员尚属年轻,还可以为国家、社会和集体做点事”,“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居安思危,珍惜当下,向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学习,始终不忘初心、不忘民心,做一名有信念,有理想,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供稿:桂花岗片离退休党总支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