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携手齐学党史,共话初心使命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我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还记得那个时候的我非常坚定地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给予我学习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我对党怀着深厚的感激之情,我非常感恩党给我的一切......”2021年4月20日下午,离退休党委桂花岗片党总支体外教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携手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携手共建学党史,传承精神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叶剑英墓前,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徐琳,首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情景微党课”方式讲述叶剑英同志革命事迹以及《刑场上的婚礼》党史故事,再现了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

“老中青”三代党员接续分享了入党故事,畅谈入党初心。离退休党委桂花岗片党总支体外教党支部书记叶丽霞同志满怀激情地以自己的成长和经历抒发对祖国、对党和人民、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勉励青年学子牢记先辈矢志奋斗的初心,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作为党和国家发展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离退休在职党支部副书记李国良、副处长陈志明向学生表达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望。通过聆听党员教师重温入党经历和对“初心”的理解与践行,在场学生深受感动,也纷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感受,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先辈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鄢智青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支部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的成效,表示通过充分发挥老同志的资源优势,“老中青”齐学党史、互上党课的形式,互帮、互助、互学、互动,携手并进,更好地教育引导我们中青年党员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当日下午,全体党员同志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束、集体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离退休党委供稿)

老同志2

(老党员叶丽霞同志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

书记

处

(教师党员与学生互动交流)

徐琳

(学生党员讲述“情景微党课”)

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