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18日上午胜利闭幕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于11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题为《三十载坚守初心担使命,新时代托起朝阳育新人》的工作报告。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隆重表彰了593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1791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57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和59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中国关工委还向91名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20年以上的省级关工委领导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并举办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回顾展。

 大会总结了中国关工委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体会。指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必须坚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大会对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科学理论统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要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加强新时代五老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重要作用;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现代化;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大会号召,全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融入这个奋进的时代,用崇高的五老精神彰显广大老同志的初心使命,在实干中远行,在远行中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五老情微信公众号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