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董世明教授谈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的历史性转折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2020年10月25日下午,在广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幸邀请到广州大学已退休的董世明教授为建筑、经统、公管、数学四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进行了第三课。  

董世明教授是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国家国防教育专家组成员、广东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广州市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多年来,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国共关系与台湾问题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该次课程题为谈谈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的历史性转折。  

   

   

董世明教授讲述红军长征的历史  

   

董教授以红军长征为叙事的主线,辅以生动有趣的叙事模式,给四院党员发展对象讲述了关于毛泽东与中国革命历史性转折的标志性事件。在遵义会议之前,由于毛泽东的努力,使遵义会议得以顺利召开;在遵义会议召开的过程中,毛泽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遵义会议之后,毛泽东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的中央领导之后,又与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进行了严肃的斗争,从而保证了长征的胜利和三大主力红军得以会师西北,开创出中国革命的新局面。  

   

   

   

党员发展对象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  

     

在董教授生动的讲解中、深入的分析中,同学们对红军长征的故事以及毛泽东同志对中国革命历史性转折的重要影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进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强烈的向往之情。  

   

图片来源| 江颖桥 钟思怡  

文字来源| 江颖桥 钟思怡  

责任编辑| 林舒莹 曾燃梦  


文章来源于广大建院新闻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