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广大这些老师受到表彰!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910日,学校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领导,受表彰教职工代表、荣休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其他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济济一堂,共同庆祝36个教师节。大会由副校长孙延明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校长魏明海宣读表彰决定,受表彰代表依次上台接受学生代表鲜花,并接受表彰。投身教育、科研事业20余载,带领大湾区环境研究院以科技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的胡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胡春在发言中讲述了大湾区环境研究院因材施教、着力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多个事例,表达了服务育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的坚定决心。化学化工学院吴炫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期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更好成长成才,学校发展再创新高。


 


 

 

   

 

   

 

 

 

(受表彰教师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数十载如一日,他们用认真严谨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德才兼备的品质和扎扎实实的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辛勤的汗水和卓越的智慧。”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了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向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纪念奖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叶瑞芬老师作为荣休代表发言,对学校近年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由衷的自豪,并回顾了在广大从学习、留校任教至今数十载的经历,令人动容。


 

 

(荣休教职工代表获颁荣休纪念奖牌)

 

师道传承,教泽流芳。会上,荣休教师代表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屈哨兵带领各位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读人民教师誓词。新入职教师代表、经济与统计学院刘啟仁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强烈的归属感、责任感,及对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学水平上新台阶的热切期待。


 

 

(荣休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

 

 

(宣读人民教师誓词)

 

大会举行了《我们的大学》(教师版)赠书仪式,屈哨兵、魏明海将记录广州大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中又一年故事的《我们的大学》赠送给10位教师代表。

 

 

赠送《我们的大学》(教师版)

 

“立德树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勇担重任,多做贡献。”屈哨兵在讲话中细数一年来学校疫情防控和发展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教师代表的典型事例,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的重要指示精神,寄望全校教师“问教书育人之道”,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积淀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问学术科研之道”,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问尊师重教之道”,创设更加舒心、潜心育人的环境氛围,齐心协力培养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祝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愿广大教师桃李满天下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20,   GUANGZHOU  UNIVERSITY